1.jpg

位於中美洲加勒比海區的海地,於當地時間1月12日下午5時左右(台灣時間元月13日上午7時)發生七級強烈地震,震撼首都太子港,鄰近國家亦發出海嘯警報,隨後又發生二次強烈餘震。由於震央深度只有10公里深,且距離首都太子港僅16公里,造成大規模嚴重的破壞,至少有一所醫院及相當多的建築物震垮。

海地世界展望會會長 法蘭克林威廉斯(Frank Williams)表示,地震發生時太子港滿街是驚恐尖叫的民眾,世界展望會辦公室也劇烈搖晃了大約35秒鐘,建築物亦有部分被震落。威廉斯會長表示:「我們的工作人員都平安,但辦公室大面牆面震垮,很多同工想離開,但由於許多建築與民宅紛紛倒在街上,交通嚴重癱瘓。而且餘震不斷,人們非常驚恐,不斷傳來哭泣的聲音,但大部分人還是跑到街上,茫然失措。」目前確認有三名海地世界展望會工作人員的家全毀或半毀。

據外交部表示: 海地大使館亦已受創倒塌,慘狀嚴重,海地總統府亦倒塌,建築物損傷相當嚴重。目前海地首都太子港的電話和手機通訊因地震影響而全部中斷,是一場大規模的重大災難。

世界展望會已經在海地服務31年,目前在5個區域有20個長期發展計畫,幫助超過30萬人。地震發生之後,世界展望會已經派出一支緊急救援團隊,正在勘查災情。

台灣世界展望會在海地幫助4個計畫區,共有7,500名受助童。目前台灣所資助的3個計畫區(里奧昂地、塞卡拉梭、巴利斯)主要集中於海地中部平原 (Central Plateau)介於 Hinche and Thomassique行政區距離首都約100~150公里,另一個顧安計畫區,位於海地南部海岸Les Cayes行政區,距離首都約210公理,損傷的狀況目前仍在調查中 。

台灣世界展望已密切與海地世界展望會、外交部及紅十字會密切保持聯繫,以取得最新的受創調查資訊,並密切暸解是否有受助童受創的狀況,一有任何消息將迅速告知資助人。

海地是西半球最貧窮的國家之一,全國80%的人民生活在貧窮線(聯合國定義:每天收入1.25美元)以下,超過三分之二的勞工沒有正式工作,將近七成的人口倚靠農業維生,在狹小的農地上耕作。去年八八水災重創台灣之際,海地世界展望會會長威廉斯立即來函表示問候之意並捐款,「為表達我們與台灣人民的心同在,我們匯款一千美元至台灣世界展望會,希望提供在此次救災上的需求。」

海地是西半球最貧困國家之一,長年飽受政治不安及颶風成災的威脅,過去長期受到台灣的幫助,但在台灣人患難之際,他們率先為「愛」做了最好的詮釋。

台灣世界展望會線上捐款網址
此次強烈地震重創海地,勢必讓貧困的海地人民,生活更加困苦,邀請你捐款幫助海地從強震之中站起來,重燃生命的希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t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